羊肉抓饭

伊姆拉崔之主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粉……领主请正面砍我><

【WonderSteve】啃鸡腿的恶魔(上)

给亲爱的 @沈云归 的生日礼物,没有你大概也许可能就不会有这篇文。送个坑给你,么么哒!=3=

CP:Diana Prince x Steve Trevor

电影的结局我表示啥都不知道,我就是想要这两个小宝贝儿快快乐乐在一起。这是一篇逗比文,所有的煽情都是意外,大概不会太长。所有的OOC都是我的,我的宝贝儿们最棒了。


啃鸡腿的恶魔(上)

那是一个不太寻常的夏天。大概拜前所未有的高温天气所致,各地的犯罪团伙就跟吞了炸药似的。近两个月来,正义联盟的战斗多得吓人。

Barry Allen抱一大袋子外卖冲进瞭望塔,瘫在椅子上吐了吐舌头:“你们还在讨论Diana的守护天使?”他看向坐在电脑前的超人和蝙蝠侠。

“守护天使”一词始于神奇女侠在战斗中难以解释的好运,比如一阵邪风将她吹离瞬间倾塌的大楼,或者忽然坠下的广告牌正好挡住炸弹的爆炸,这让来自亚马逊的女战神在最近的战斗中不仅分毫未损,连战损也少了许多。

事件中的主人公倒是十分淡定,Diana从巴里的外卖里翻出一盒冰淇淋,坐在桌子上吃了起来。

虽然是个谜,但是联盟里的人都知道Diana对于冰淇淋的执念。她因为战斗而有些斑驳划痕的战甲在来自宇宙深处的光照中闪闪发光,完美如雕塑般的身体蕴含着无限的力量。她坐着的姿势就像豹子栖息在王座上,而她吃着冰淇淋的样子却又像个天真的小女孩,这种矛盾感一直是大家所好奇的。

 “B有些发现。”氪星之子将一杯冰咖啡插上吸管推到蝙蝠侠手边。

哥谭的黑暗骑士吸了一口咖啡,把电脑屏幕转向其他人,说:“我查看了最近几场战斗的监控录像。”他调出一个界面,上面至少罗列了七八个窗口。

在这期间Barry已经啃完了一个汉堡,正在拆第二个,他看了一眼屏幕,惊呼出声:“哇哦!你找到了‘守护天使’的真实身份?”那七八个视频中都出现了一个奇妙的影子,原本高清的摄像头一遇到在这个人身上就变成了远古时代的渣画质。“这是谁?”

Diana停住了吃冰淇淋的动作,这位战无不胜的亚马逊战士居然有些出神了,半晌她摇了摇头:“我应该很熟悉,可是又很陌生。”

Clark用他超人的记忆力回想了半天才说:“我可能记得这个人……Mr.Mxyzptlk的恶作剧被强行打断之后,Diana和我受到最大冲击,他路过扶了我一把。”

Bruce在面具下挑眉:“力气不小。”

Clark横了他一眼,又继续冥思苦想:“他……应该戴了眼镜,可是我居然真的想不起来他的样子,奇怪。”

他们指的是某次那个名字很难记的无聊星人想要将他们困在古怪的时间循环里,让人们一次次体会重复生活的绝望——花坛里愈发枯萎的鲜花、自暴自弃的银行贷款者、一触即发的战争局势……而就在形势向最坏的方向发展时,魔法循环忽然消失了。

“这里面最可怜的就是公主了。”当时留在绿灯军团开会从而远离地球的HalJordan在事后评价道,“时间循环每次都停在Clark给公主买冰淇淋的那一刻,最绝望的当属她啦。”

 

 “如果这就是传说中的守护天使,你们可得请他吃顿饭。他不仅博爱到让我们免于魔法攻击,连Diana手里的冰淇淋都包括在业务范围内了。” Barry耸了耸肩,开玩笑道,“公主,说不定是宙斯本人在保护你呢。”

Diana听了Barry的话,先是皱了皱眉,紧接着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放下了冰淇淋。她摩挲着挂在腰间的真言套索,问道:“Bruce, Zatanna现在在瞭望塔吗?”

“她在研究Constantine传送过来的魔法阵。”蝙蝠侠说。

“很好。”她拿起靠在桌旁的剑和盾,离开了会议室。

“她看起来像是要去找人打架。”Clark习惯性想去扶眼镜,结果发现自己并没有戴。

“不论这个人是谁,他都倒霉极了。”Barry吃完最后一个汉堡,抹抹嘴,做了结案陈词。

 


那是一场艰难的夜晚。

在这个堪称黑色的星期五,多个城市中同时出现了数起大规模骚乱,有开车肇事的普通银行职员,有忽然开枪扫射的交警,还有纵火的老夫妻……这并不是说肇事者有多厉害,而正是因为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出奇得不要命,不免让超级英雄们缚手缚脚,纵使是超人都有种疲于奔命的感觉。

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在被阻止之后仍然丧失了神智,仿佛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破坏。

“就像被恶魔蛊惑了。” Zatanna用一个魔法阵试图将窜天的火舌压制下来。

“Xerxes?Trigon?Felix Faust?”Diana飞到她身边。

“不。”Zatanna严肃地说,“我感受到一股更强大的力量。”

就在这时,路面的消防栓忽然炸裂,几层楼高的水柱拔地而起,喷溅开来。本来就因大火而惊慌失措的人们更是四散逃跑,然而火势却因此迅速得到了控制。

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姑娘在人群推搡中一个趔趄,摔在了水坑里,鞋跟也断了。就在将要被旁人踩到的时候,一个矫健的身影把她护在怀中,眨眼的功夫她已经到了人群之外。

她闻到了一抹淡香,抬头看到救了自己的人,感激地说:“谢谢你,神奇女侠。”

Diana目送她脱下鞋,一路小跑离开,转头与Zatanna交换了一个眼神。

Zatanna迅速默念出一串咒语,一个金色的法阵出现在半空中。“就是现在!”她大喊。

金色的套索冲向被法阵所包围的虚空。

那里本来应该什么都没有,套索却好像捕捉到了什么,原本暗淡的金色蓦地闪耀起来。

Diana用力拉紧套索,一个散发着朦胧光芒的影子在夜空中缓缓显形。他有着暗金色的头发和比地中海海水还要湛蓝的眼睛,正惊惶失措地瞪着她们两个,像是一个正在计划叼爆了的求婚计划却被未婚妻发现的普通青年。

——可那显然是一个恶魔,真言套索正牢牢拴在他的那对乌黑而又巨大的翅膀上,身边还飘着几根青黑色的羽毛。

Zatanna将这个可疑人物固定在魔法阵里,却发现亚马逊的公主径直冲到这个被束缚起来的恶魔面前, 这个平日里像是猎豹般英勇的战士此刻却像受惊的小鹿一样,她慢慢伸出一只手,轻轻碰了一下恶魔的脸,又马上缩了回来。

她大了眼睛,生怕眼前的人又再次消失,甚至没有察觉到她的嘴唇在颤抖:“……Steve?Steve?”

那恶魔眼中先是闪过一丝挣扎,最终像是认命了一样,伸手捧住亚马逊公主的面颊,就像是捧着一件珍宝,用自己的额头抵住她的。他一开始竟未说出话来,过了许久才喃喃道:“呃……Diana……是我……”

“Steve! ”Diana还没察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她想紧紧抱住眼前的人,又忽然想起什么,手忙脚乱地想要把套索收起来。

“不,别……我没事,一点也不烫。”那蓝眼睛的恶魔阻止了她的动作。他的声音是那样温柔,他将她的眼泪吻掉,抚摸着她的黑发,“别哭……你抓着我呢,我跑不了啦。”

纵使在这混乱的黑夜里,他们仿佛独立于这个世界之外,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们的重逢。即使是残余的火光和满地的积水也化作星辰与银河,照亮着这一对奇怪的组合。

Zatanna咳嗽了一声,试图吸引那一对爱情鸟的注意力:“Diana,还有……恶魔先生?我们得谈谈。”

她忽然有那么点想去找Constantine喝上一杯了。


TBC

评论(7)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肉抓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