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抓饭

伊姆拉崔之主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粉……领主请正面砍我><

【WonderSteve】副驾驶Candy女士的工作日记(中)

CP:Diana Prince x Steve Trevor

总结:Etta Candy女士认为,自从加入到“黑鹰小队”之后,她的生活变得格外丰富多彩。

注意事项:文中情节涉及到对英航BA5390号航班事件的艺术加工。


前文: 


副驾驶Candy女士的工作日记

(中)


然而变故就在这时发生。

首先是“嘭”的一声闷响,飞机立刻失去了平衡。转瞬间,一阵白色的烟雾从驾驶舱喷出,在机舱里蔓延。接下来机身开始剧烈地抖动,还伴随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响声。平日的训练让她没有尖叫出来,但是不免在心里慌张,天哪,这难道是炸弹吗?

 

飞机应该是在向下俯冲。Etta忽然醒悟过来,她也是个飞行员,她或许可以去驾驶室问问有什么可以帮忙。在剧烈的震动中,她冒险解开了安全带,一点一点像前挪去。感谢上帝她的坐在了经济舱的前排,这让她没有花费掉太多时间。舱门是开着的,里面的景象差点让她呆在原地——驾驶舱内一片狼藉,机长没有在座位上,那个应该叫Charlie的空乘正以一种扭曲的姿势抱着一双腿,而腿的主人居然是Darnel机长——天啊,他被挂在飞机外面!Etta的视力可以让她清楚地看见他凌乱的小胡子和满是鲜血的脸。

后来她才知道,这一切都源于风挡的维修失误。那块该死的玻璃在爬升的时候忽然脱离了固定框飞走了,Darnel机长被机内的加压空气推出了舱外,外面的强风使他固定在了飞机上,而零下20多度的严寒时刻威胁着他的生命。可是当时,难以置信的她几乎要呆滞在原地。

那个小个子Sameer搂着Charlie的腰,防止连他也被吹出窗外,他们的手臂被窗框和乱飞的碎片划出一道道血口——在这种强风下,就连一张A4纸也成为了凶器——可是他们没有丝毫要放手的意思。Sameer发现了她,大声喊,“喂!你在这里做什么!快回到坐位上系好安全带。” 

390哩时速的狂风让刮得她的脸生疼,舱内迅速失压让她有些缺氧,她勉强在混乱中稳住了自己,朝唯一一个还坐在驾驶仓里的、应该是副驾驶的人大声喊道:“二级副驾驶EttaCandy,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副驾驶,对,就是Steve正在全力稳住飞机,他一边在对着塔台接连吼了三次“Mayday”一边勉强控制着飞机。可是狂风在驾驶仓中肆虐,他完全听不见任何从塔台传来的答复。他听见Etta的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Etta就是在这样的场面下与Steve那双纯粹得要命的婴儿蓝眼睛第一次对视,她脑中蓦然浮现出刚才那位美丽女士神秘迷人的棕色眸子。

“Etta负责油门操纵杆!”他大吼,没有任何犹豫。

“Etta负责油门操纵杆!”她响应他的指挥。现在回想起来,她当时只是抓住了观察员座位安全带的动作是多么草率。她一手将机长的腿拉离操纵杆,随后紧紧握住,可怕的震动总算减缓了一些。

可她除了这些也帮不了更多,控制这个沉重的大鸟安全降落的重任仍然完全落在Steve一个人肩上。要知道Steve从未与他们之中任何一个人合作过,他必须要在接近400哩的强风中凭着记忆操作飞机,再克服缺氧的困境稳住操纵杆。是的,缺氧——机舱在高空中迅速失压让大家都面临缺氧的风险,Etta回想着训练时那些案例,开始感觉他们在有控制地继续俯冲。好吧,至少这次温柔了一点。

Steve毫不犹豫地让他们在2分钟之内俯冲到了含氧量较多的11000尺,一切终于勉强平静下来——此时Steve至少能听见航管中心的声音了。之前的五分钟里,他们在世界上最繁忙的国际航线上拼命往下掉,只要在半空中撞上任何一架飞机,后果都将不堪设想。

在这之后,Etta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后来她知道Sameer和Charlie也一样。强风始终那个空洞中灌进来,他们只能尽量为Steve创造机会。她唯一记得的,也是更加雪上加霜的状况是,风挡被吹出去的时候将旁边的机身砸出一条巨大的口子,这个口子在强风和压力下越变越大,让情况变得更加混乱。

“帮我转告我老婆说我爱她。”Charlie忽然大声说,他带着点哭腔的声音表明他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

“我才不要。”Sameer嘶吼,他同样在做最后的挣扎,“你自己去跟她说你爱她。”

Etta心里有点想笑,但一想到现实,又觉得今天真的是死定了。

终于,驾驶舱门彻底从门框上掉了下来,在风压的作用下径直朝他们三人砸去,而他们什么事情也做不了。Etta知道自己脸上透露出巨大的恐惧,她能感觉到Sameer和Charlie同样认为他们很有可能就这样死去,但是他们没有移动,只是默默等待着承受这次撞击——也许他们可以挺住。只有挺住,才能赢得这场和死神的搏斗。

正在这时,奇迹发生,舱门在砸落的过程中忽然停住了,紧接着被扔到了一边。有一个纤细的身影出现在驾驶舱内,Etta发现她居然是那位神秘的女士。“别动。”神秘的女子在Steve能说出任何拒绝的话之前就喝止了他,“相信我。”

她像是拎着小鸡一样将Etta、Sameer和Charlie拎离了那个少了风挡的大洞,随即取代了他们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将机长往回拖,她自己则像是被钉在地面上一样稳健地站着——Etta注意到她脱掉了鞋子,现在只是光脚踩在各种碎片上——这一切完全超出了常理。

这位神奇的女士转头看了眼正控制着飞机向最近的机场飞去的Steve,说:“他还活着,我能够感受到。你只需要带我们平安回去。”Etta靠在驾驶室门上喘着粗气,她莫名注意到这神奇的人物那双棕色眸子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异样情绪,同时也感受到这二人之间暗潮汹涌的气氛。

Steve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所有的地图都随着机长一起飞出了窗外,他只能勉强靠着目视和航管中心的引导,将这架千疮百孔的飞机成功降落在南安普敦。这样的飞行使命,在航空史上几乎是没有前例的。

幸运之神眷顾,他最终还是完成了这项非凡的成就。他独立操控着载着113名乘客、起飞18分钟、油料箱近满、超过最大降落重量的铁皮大鸟,在爆掉2个轮胎之后,将它成功降落在南安普敦机场。

当时他们距离跑道尽头只有不到100公尺。

 

Etta披着毯子靠在救护车上,有些出神。

那位神秘女士在飞机落地之前将机长从那个大洞里捞了回来。Sameer和Charlie连忙将早已严重失温的Darnel先生放在保温毯中抬出狭窄的驾驶舱,并开始指导乘客做出迫降姿势。

这时Steve转过头对她说:“Candy小姐,谢谢你的帮忙。飞机将要降落,你需要去找一个安全的位置坐下。”她点了点头,只是临走前下意识看了他们一眼。

飞机刚一降落,已经等候许久的救护车辆瞬间包围上来,消防人员首先将Darnel机长抬到了救护车上,机组成员随即开始组织乘客疏散。

Etta随着人流走下飞机,她的手臂肌肉有轻微的拉伤。她一边接受来自医生的包扎,一边环顾四周,试图寻找副驾驶Steve。如果不是他,他们大概早已经不在人间了。

然后她看见,他正半披着外套沿着跑道旁的岔路往回走。由于距离太过遥远,她只能凭借制服和他走路的身形来辨认。紧接着,她隐约看见有个纤细的身影走过去扶住了他,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Steve没有躲开那只手,只是轻轻摇了摇头。她不是很确定两人是不是认识,只是默默把这段回忆收在心里。

这次匪夷所思的事件以另一个奇迹作为结局,那就是Darnel机长的幸存。如同那位神秘女士所说的,他在承受了如此程度的撞击和失温之后居然神奇生还了,仅仅休息了五个月就重新投入到工作中。要知道当他的身体被从飞机上取下时,他几乎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Steve之于她更多像是一座心灵中的灯塔,照亮了她整个世界。她付出了无数努力,不仅仅是为了与灯塔并肩,更多的是实现驾着她最爱的飞机,翱翔于蓝天之上。


-TBC-


----------来自作者的废话---------

最近三次元忙成狗,鸡腿发货比较慢请多包涵,预计下周一或周二能发完,抱歉抱歉!>_<(360度冰天雪地跪拜谢罪)

评论(7)
热度(43)

© 羊肉抓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