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抓饭

伊姆拉崔之主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苏粉……领主请正面砍我><

五件必做之事,一件刻不容缓 Ch1

标题:五件必做之事,一件刻不容缓

累赘的原标题:FiveThings on the To-Do List, One Urgent

配对:Spock/Kirk(斜线有意义)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否则他们早就结婚了。

Summary:五年任务结束了,Jim有很多事要做,直到有人给了他惊喜(看起来一点意思都没有好嘛!)

警告:AOS设定为主,其余各种混杂,原创人物有,各种台词有,理科生文笔。

作者的废话:其实这是给帝都SLO10准备的无料小本子,在此放一章作为试阅,封面由超级强力的不方便透露名字的外援君赞助……STB入坑,第一次写文,炒鸡方张,破绽一比……


 



The First Thing

 

星历2266.62  堪萨斯州

Jim把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往上推了推,完全无视了来自一旁的无声鄙视。他穿着洗得发白的铁灰色牛仔裤、印着星际舰队标志的T恤和白色帽衫,蓝色的棒球帽罩住了金发,看起来就像个还未毕业的大学生,距离那个金光灿灿的舰长JamesT. Kirk至少有几亿光年的距离。

他还在冲门发呆时,LucilleHarewood已经按响了门铃,突如其来的铃声吓了他一跳。Jim还没来得及瞪14岁的少女一眼,门已然被打开,他只好抱紧了怀里的纸箱,对着应门的一大一小摆出他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表情。

“你好,Black太太。我是Sammy的同学,我送来他的……个人物品。”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格子桌布上,红茶和苹果派的香气交织在一起,可是Jim并不怎么享受这本该悠闲的时光。

“请喝茶,Mr——Pike。”AnnaBlack把一杯茶推到他的面前,一头银白发丝的年长女性看起来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

“请叫我Jim。”他不着痕迹地把目光从一张全家合影里的年轻人身上移开。

“好的,Jim。”年长的女性微笑,“那么,Anna。”

Jim扯出一个笑容:“当然,Anna。”

他打开了带着的箱子,取出一个透明材质的小型培养箱,有一株不知名的红色植物正在其中悄悄生长。柔韧的枝叶弯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像是在翩翩起舞。

Anna睁大了眼睛,一只手不由自主地碰到箱壁:“它……很漂亮。”

Jim眼中闪过期待的神彩,他解释说:“她叫做Lucia。这是Sammy在达卡拉星采集到的,要知道达卡拉是个黑暗而神奇的星球,那里有很多夜光植物和动物。”

Anna眨了眨眼:“这就是你们的工作?到那些新奇的星星上去,收集这些可爱的小东西,还要给他们起名字?”

 “是的。Sammy是船上的科学官,他爱这些新的生命,”Jim点点头,手指不由自主摩挲着茶杯的把手,“达卡拉并不在任何轨道上,她的位置毫无规律可循,所以我们把遇到她视作一种好运。他……他希望把运气留给你们。”

“Sammy热爱一切生命,所以他收养了Teddy。”Anna看向窗外正在和Lucille玩球的小男孩,深色皮肤黑头发的少女正在纠正男孩的击球姿势,“他是个好孩子,可我想你们这些喜欢追着星星跑的男孩子们更需要运气。”

Jim低下头喝了一口茶,感觉嘴里有点苦涩。其实他更爱咖啡,更别提此刻他急需一杯浓缩咖啡缓解这些天一直保持疼痛的头,Lucille坚持他们英国人只喝茶。我又不是英国人!Jim暗暗撇嘴。

他感受到心的那一边传来关心的询问,他轻轻拉扯了一下链接,表示不用担心。

Anna转过头,温柔而又期待地看着他:“你也在科学部服役吗?也许可以跟我说说你们的冒险故事,你知道在宇宙里想要好好聊聊天可多不容易。”

 

也许是苹果派足够香甜,也许是年长Black鼓励的目光让他想起年幼时哄着他睡觉的母亲,Jim从五年任务登陆的首个星球开始说起,第一次接触的生命形式、奇怪的植物、星系内核边界的穿越、遭遇虫洞甚至时间的旅行。他说起安多利母星上的冰雪假期,与仙女星系凯尔文帝国的旅者的相遇,在赛塔斯上偷喝索里安白兰地,与没有固定形状的霍塔人进行谈判(哦天啊Spock竟然还与她心灵融合过)。

终于玩够了的Lucille带着同样满面通红的Teddy冲进屋里,扫荡了桌上所有点心和茶。孩子们的加入冲淡了一直隐藏着的悲伤之气,黑色长发的少女兴致勃勃地补充了不少冒险故事中的刺激情节,小男孩则对各种神奇的动物和植物保持高度好奇,并对Jim带来的红色小生命爱不释手。

直到太阳逐渐西斜,Lucille才一本正经地说:“Black太太,谢谢您的招待。我们该回家了,不然生气眉毛又会开始碎碎念。”

Jim无奈地说:“Lucy,Spock不会碎碎念。”

Lucille挑起了一边眉毛,这场景让人颇为熟悉:“当然,他只会有逻辑地碎碎念。”

随后他们向一大一小两个Black告别。Jim亲了下年长Black的脸颊,年长的女士笑着摸了摸他耳后的头发。他注意到Lucille和小号的Black正在说悄悄话。

“再见,Anna。”

“再见,Jim。”

 

在回旧金山的穿梭机上,Lucille忽然摘下了Jim那副奇丑无比的眼镜。

“嘿!”他瞪她。

她摊了摊手,摇着头说:“我就说这一点用也没有。”

他扶着疼痛的额头说:“Lucy,你现在多大了?”

她昂着头:“到秋天就15岁啦。”

Jim很是苦恼:“可是我感觉你像我另一个妈。”

到现在他也不知道他和Lucille是怎样克服年龄差,以曲速9的速度熟识起来并且成为像是亲人一样的密友,大概是因为他们两个身上都流着一样的血。当他在进取号的复航典礼之后握住她的手,有一种奇特的亲切感在身体中蔓延开来。随后Lucille的母亲带着她离开了伦敦定居旧金山,在五年任务启航之前他们忽然有了大量时间混在一起,一大一小的身影在星联总部形成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连Spock都不由得挑起了一边眉毛——这或许算是Khan事件之后的唯一好事了。

转眼间,六年多的时光过去,Lucille从女孩变成了少女,现在已经差不多长到Jim的肩膀。更重要的是,她现在已经开始教训他了,Bones很高兴“嘲笑JimKirk军团”又多了一人。

Lucille用一种堪称怜悯的眼神看着他:“当你去厨房洗碗的时候,Anna给我看了一个Black中尉传给她的视讯信息,我拷贝了一份。”她掏出PADD,点开文件,年轻的中尉出现在窗口中:“嗨!妈妈,我今天登舰,我们就要启航了。进取号绝对是最棒的,她可真是个大美人!我已经等不及任务开始,去那些从来没人去过的地方,我会带礼物回去!爱你,告诉Teddy我也爱他。哦抱歉我得结束了,Jim有工作要做……对,就是那个James Kirk,简直难以想象,他比我还小,现在居然是舰长了,他可真酷。”

“而Teddy告诉我,”Lucille拍拍已经呆住的Jim的肩膀,给出最后一击,“今天午饭的时候他和Anna刚刚看到你出现在新闻里。”

 

深夜,星舰学院教官公寓。

Spock打开房门,50%的电脑光源照亮了整个卧室,显然他的人类舰长本来是在工作的。

暖黄色的灯光下,金发的人类横躺在床上,枕在一只蓝色的Tribble上睡着了,另一只金黄色的Tribble缩在他的胸口,隐约发出满足的咕咕声。人类身边散落着一些PADD,肚子上还架着一个正在处理的。

Spock露出了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出的柔软神色。瓦肯与人类的混血将PADD收到一边。显然在入睡之前Jim正忙于整个任务的总结报告,以及因公殉职军官的任务记录。此类文书工作原本不需要一舰之长来完成,但Jim始终坚持。

“每一次的牺牲都需要一次反思,Spock。没有人是可以被放弃的那个。”那时Jim躺在进取号某处偏僻的维修平台上,一边望着无穷无尽的星空一边喃喃自语。他的舰长会自虐般地不断回想整个经过,寻找避免伤亡的可能。瓦肯的一面告诉他沉湎于悲痛是不合逻辑的,人类的一面让却他在某种程度上感同身受。

Spock看了一眼Jim已经处理完毕的阵亡军官任务和服役记录,这些信息将被永久保存在星联总部的纪念墙里,供后人悼念。

Samuel G. Black,他注意到这个名字。他记得这个有些腼腆又才华横溢的年轻中尉——他对植物的热情就像轮机长对银女士的呵护一样澎湃而高涨,在登陆任务中时常与身先士卒的Jim混在一起。或者因为名字,或者因为中尉幼年时就已经亡故的父亲,又或者是堪萨斯和爱荷华相似的一望无际的原野,Spock明白他的舰长是在寻找多年未见的兄长GeorgeSamuel Kirk的影子,直到中尉在任务第1713日破坏克林贡和罗慕兰结盟的行动中殉职。

TBC

评论(2)
热度(45)

© 羊肉抓饭 | Powered by LOFTER